当前位置:主页 > 会展信息

“银兴杯”省铸协青铸工会青年企业家业内交流活动 在甬启动

时间:2022-08-05 12:00:00 来源: 点击:2676次


8月4日上午,“银兴杯”省铸协青铸工会青年企业家业内交流活动在宁波市区启动,来自杭州、宁波、温州、绍兴、湖州、嘉兴、台州等地20多名青年铸造企业家参加。省铸协副书记、执行副会长杨春帆、省铸造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潘东杰、省铸协监事兼监事会秘书俞光杰等领导出席,省铸协秘书处技术咨询与培训部主任陈珺主持启动仪式。

杨春帆副书记、执行副会长首先作动员讲话,他代表浙江铸造两会对浙江银兴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致富不忘回馈社会和给予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对来自全省各地的青年铸造企业家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凡事讲政治、讲奉献,通过交流活动吸收养分为做好各自企业的管理工作提供借鉴,为浙江铸造行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他说,协会本着服务政府、行业和会员企业,搭建平台促进铸造青年企业家之间的交流,培养行业具有先进管理理念和现代化手段企管人才,具备现代科技手段和良好的人脉关系,以适应行业发展对青年企业家的新要求,做好企业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和铸造产能置换工作,推动我省铸造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本次活动共邀请到3位在铸造领域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精准授课,课程内容涵盖工厂物流技术企业低碳管理和行业创新、智能、绿色路径等内容。 

朱鸿雷正高级工程师《物流技术在铸造企业中的应用》,课程从物流技术及其与工业企业的关系、物流技术在铸造企业中的应用、关于铸造企业的逆向物流、铸造园区/产业集群物流等四个方面指出物流管理是企业减少经营成本、提升竞争力有效载体,也是企业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谭锁奎研究员《工业企业碳管理技术与低碳路径》,课程通过双碳目标企业;碳管理技术的标准、方法;碳管理技术在工业领域碳达峰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企业碳排放管理中国铸造企业的现状及低碳路径等四个方面来阐述企业碳管理技术应用与低碳路径是探索铸造企业适应新状态和行业节能减排发展的新要求,提高经济效益的重要途径。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增材制造学院王伟春教授《创新  智能 绿色》,课程通过对我国铸造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对铸造行业技术发展总体趋势、技术创新典型路径以及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介绍。创新、智能、绿色是铸造人的追梦,也是行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经过业内专家教授和青年企业家们共同努力,为期1天的业内交流圆满落幕,学员们收获颇丰,同时,省铸协青铸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省铸造学会潘东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在活动小结中提出省铸造会将持续秉承为会员企业服务的宗旨,全力支持省铸协青铸工会不断做实做细行业服务工作使之更接地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