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资料

第六届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2-10-31 10:28:12 来源:第六届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在京举行 点击:1835次
10月26日,由中国商务部举办的第六届(2012)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及第六届中国国际汽车改装博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同期举行。

10月26日,由中国商务部举办的第六届(2012)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及第六届中国国际汽车改装博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同期举行。组委会日前在北京发布,为期三天的本届博览会展出面积达7万平方米,共设汽车零部件、新能源汽车、国际和改装车及用品四大展区,这也是国内首个真正覆盖汽车全产业链的专业汽车类展会。

  据组委会宣传总监江忠锋介绍,第六届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汇聚了全国2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汽车产业集群、12个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以及美国、德国、韩国、印度、中国台湾等国内外1483家优秀零部件企业参展。同时,展会期间还有来自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前来参观。据了解,通用、福特、奔驰、宝马、现代、一汽、东风、长城、奇瑞、吉利、宇通、海格;博世、德尔福、大陆等中外数千家知名汽车企业的管理、采购、研发、技术人员将出席本届博览会。

  据记者了解,本届博览会又一次加强了对采购方的工作力度。来自大众、奔驰、通用、宝马、福特、一汽、上汽、东风、北汽、重汽、长城、宇通等国内外100多家整车厂的超过3000名采购、研发、技术人员报名参会,成为本届博览会最大的亮点之一。

  同时,与博览会同期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汽车改装博览会,设立了中国、欧美、亚太三个展区,兰博基尼、法拉利、保时捷等世界知名汽车品牌展示了最新的改装产品和技术。此外,博览会期间,除了已经成为中国汽车行业“智库峰会”的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发展高峰论坛之外,还有15场分别针对不同方向和不同范围的政策、采购、技术交流研讨会,在帮助参展企业推广其产品技术的同时,又可以让来自全球各地的客户多方位领略中国汽车零部件的市场需求、产品信息和技术水平,为所有参展商和采购商提供了宽领域、深层次的增值服务。

  作为本届博览会的伙伴国,印度政府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由印度商工部副部长和印度工业联合会主席率领80多家印度大型汽车零部件企业,200多人组成的参展团和高级企业家代表团、采购团参会。同时,在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印商务合作论坛和“印度之夜”大型活动,这将对进一步推动中印两国汽车产业交流与合作、优化供应链、促进产业升级产生重要影响。印度工业联合会驻华首席代表瑞杰先生介绍说,印度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在世界范围内具有与国际整车厂商合作历史长、经验丰富、质量管理水平高等核心竞争力,加上高度发展的印度IT产业,印度工业界可以在多个领域与中国厂商展开交流与合作。(赵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