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2016年材料成形与改性(铸造)工程师 职业水平认定考试通知

时间:2016-07-25 11:00:00 来源: 点击:1915次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中国科协所属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扩大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等深化改革的有关政策规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围绕推进科技人才评价专业化、社会化的总体要求,发挥学会专业属性和技术优势,参与或承担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认定工作试点,积极探索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水平认定工作,为广大会员和科技工作者服务,推动行业的发展。

     在最新公布的2015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中,将从事铸造、热处理、塑性加工和表面处理的工程技术人员的职业名称定义为“材料成形与改性工程技术人员”。材料成形与改性(铸造)工程师职业水平考试是对从事铸造的专业工程技术人员综合素质、能力与水平进行评价的办法之一,考试成绩是工程技术人员申请材料成形与改性(铸造)工程师职业资格的必要条件之一,职业资格将成为单位用人的重要依据。在中国科协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的组织与领导下,首批材料成形与改性(铸造)工程师职业水平考试于2015年11月顺利进行。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已将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列为2016年学会改革工作十大要点之中,并将推动10个左右全国学会开展工程技术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认定工作。

     材料成形与改性(铸造)工程师职业水平考试工作计划每年进行一次,2016年的考试工作计划于2016年11月份进行,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考试合格者进入资格认证程序,通过者将获得相关证书。欢迎符合条件的行业同仁积极报名。

     报考条件:相关专业本科毕业、并从事相关专业工作4年及以上;相关专业专科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6年及以上;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并从事相关专业工作2年及以上;相关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并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凡已通过我会见习铸造工程师资格认证考试的申报者,以及获得人社部工程师及以上技术职称者可以免笔试。考试成绩三年有效。具体要求可参见铸造学会网站(www.foundrynations.com)职业水平认定页面。

     报名截止日期:2016年8月底

     考试费用:500元/人

     报名方式:请填写“职业水平认定考试报名表”,

     以邮件形式发至全国铸造学会秘书处。

     联系人:刘秀玲

     电话:024-25851598    024-25852311-202

     电子信箱:lxl@foundrynation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