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关于转发全国铸造学会2017年材料成形与改性(铸造)工程师职业水平认定考试的通知

时间:2017-02-20 10:00:00 来源: 点击:1697次
浙铸协字(2017)6号

 浙铸协字(2017)6号

关于转发全国铸造学会2017年材料成形与改性(铸造)工程师职业水平认定考试的通知

 

各会员企业:

为进一步扩大材料成形与改性(铸造)工程师水平认定工作的宣传面、认同度和影响力,加快工作的进度,保证工作的及时性和有效性,根据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的工作安排,2017年材料成形与改性(铸造)工程师职业水平认定考试已经启动(具体要求详见附件通知)。

请你单位收文后,认真组织相关人员进行申报,浙江分中心将组织培训和年度考试工作。

联系人:

浙江省铸造行业协会: 杨春帆  秘书长

手机:15805710018    邮箱:zjfoundry818@163.com

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 潘东杰  秘书长

 

电话:13805799469    邮箱:1347449160@qq.com

 

 

浙江省铸造行业协会

                  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

                  材料成形与改性(铸造)工程师认定浙江分中心 

                二○一七年二月二十日


2017年材料成形与改性(铸造)工程师职业水平认定考试通知

    2015716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中国科协所属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扩大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强调“中国科协所属学会围绕推进科技人才评价专业化、社会化的总要求,突出学会专业属性和技术优势,重点开展专业技术人员水平评价类而非行业准入类职业资格认定……”

为了发挥学会在科技人才评价中的作用,在中国科协的领导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启动了机械工程师职业水平认定工作。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于20147月启动了铸造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水平认定工作,并确立了“以职业水平认定为龙头,以继续教育为主体”的指导思想。立足国内,面向国际,不断探索专业人才成长之路。

2015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中,将从事铸造、热处理、塑性加工和表面处理的工程技术人员的职业名称定义为材料成形与改性工程技术人员材料成形与改性(铸造)工程师职业水平考试是对铸造技术人员综合素质、能力与水平进行评价的办法之一,是单位用人的重要依据。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于20152016年共进行了两期材料成形与改性(铸造)工程师的考试和认证工作。来自天津、江苏溧阳、浙江温州和山东青岛的142名铸造技术人员参加了考试,112人通过了笔试,106人通过了专家面试,最终有103人符合材料成形与改性(铸造)工程师职业资格认定条件,获得了资格证书。

2017年的考试工作计划于201711月份进行,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考试合格者进入资格认定程序通过者获得相关证书。欢迎符合条件的行业同仁积极报名。

报考条件:

相关专业本科毕业、并从事专业工作4年及以上;相关专业专科毕业、从事专业工作6年及以上;相关专业研究生毕业,并从事专业工作2年及以上。凡已通过我会见习铸造工程师资格认证考试的申报者,以及获得人社部工程师及以上技术职称者可以免笔试。具体要求可参见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网站(www.foundrynations.com)“技术水平认定”页面。

截止日期:20178月底

考试费用:500/

报名方式:请填写“职业水平认定考试报名表”,并将报名表以邮件邮件形式发至全国铸造学会秘书处。

 

联系人:刘秀玲;

电话:024-25851598024-25852311-202

电子信箱:lxl@foundrynations.com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

                                                                                                                    2017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