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关于已认定公告企业2019年度企业复核资料填报的通知

时间:2019-03-01 10:00:00 来源:准入工作推进办公室 点击:1484次

按照国家工信部《铸造行业准入公告管理办法》(工信部装〔2013375号),列入公告的企业,应严格按照准入条件组织生产经营活动,并做好日常自查,工业和信息化部对公告企业实施动态管理。准入公告企业年度复核工作说明如下:

一、年度复核工作开展 (按照地方工业主管部门要求执行)

各省级工业主管部门组织相关部门对公告企业保持准入条件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列入公告企业年度复核工作应按地方工业主管部门的具体要求执行。

二、准入申报平台年度复核资料填报 (规定已公告企业每年必须填报)

按照工信部制定的准入管理办法,要求所有列入公告的企业,每年须登陆全国铸造企业准入公告申报平台zr.foundry.com.cn),331日前在申报平台上完成上一年度企业年度复核信息在线填报。

三、申报平台年度复核填报流程

企业用户登陆全国铸造企业公告申报平台”(zr.foundry.com.cn)后有两种复核资料填报途径:

途径一:点击【年度复核资料填报】弹出下拉菜单,在该模块下, 完成企业基本信息复核资料申报的具体操作,检查无误后在线提交。

途径二:点击企业信息栏“2019年度复核”右侧的 “编辑”进入“企业基本信息表”完成填报后点击右上角“年度复核资料申报”完成资料填报检查无误后在线提交。

四、平台年度复核须填报的资料

 1.“企业基本信息:进入 【年度复核资料填报】界面,首先进入“企业基本信息变更” 界面,平台自动保留了上一年度企业基本信息,根据企业最新情况对企业基本信息进行修改、完善。

         2. “复核资料申报:企业完成“企业基本信息变更”填报后,进入到准入“复核资料申报”,企业须在平台上对准入条件规定的9个方面准入条款,根据本企业“上一年度”最新生产经营信息逐一填报。

平台自动保留了建设条件和布局、生产工艺、生产装备3项上一年度信息,如有变化,必须按照企业最新情况对此3项进行修改。

其他6项内容全部需要重新填报,填报过程与首次申报操作基本一致,遇到操作问题可随时查看平台提示或通过平台帮助文件解决。

年度复核填报的“上一年度”信息是指:2019年登陆申报平台填报的复核资料内容是企业2018年相关生产经营数据。

3.年度复核平台在线填报须上传的证明资料: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质量管理体系三项必须上传,复核填报时系统自动保留了上一年度的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如无修改可不必重复上传;如有变动请将最新资料上传,原资料不必删除;质量管理体系证明文件每年必须上传一次。企业保持准入条件的其它证明资料可自行选择是否上传,相关资料主要用于地方工业主管部门年度复核审查使用。

五、年度复核忘记用户登录信息如何处理

1. 忘记登录密码:登录“全国铸造企业公告申报平台”(zr.foundry.com.cn),点击右上角“忘记密码”按钮,输入“验证码”和用户“登录名”后,点击“发送验证邮件”,系统会自动将用户登录密码发至企业在申报平台注册的邮箱中,通过邮箱找回密码。

2.忘记登录用户名或注册邮箱:请按照申报平台下面联系方式联系准入工作推进办公室人员进行咨询。

六、企业名称有变更如何处理

企业单位名称有变更,除在申报平台年度复核填报基本信息时将最新企业名称变更外,须将工商营业执照及变更证明资料上报至地方工业主管部门,地方工业主管部门审核确认后上报国家工信部,工信部在下一批准入公告文件中将企业名称予以变更公告。

七、企业如何获知年度复核是否通过

企业除按照工信部统一要求每年登录申报平台填报年度复核信息,同时接受地方工业主管部门组织的年度复核检查,地方工业主管部门每年定期将复核检查结果报送国家工信部,工信部会在每年新一批铸造企业认定公告时,对复核不予通过的企业以公告形式对外发布。相关部门对公告企业保持准入条件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列入公告企业年度复核工作应按地方工业主管部门的具体要求执行。

八、其他

1关于铸造行业准入相关文件、解读说明、通知要求均登录“全国铸造企业准入公告申报平台”(zr.foundry.com.cn)首页查看。

2、为保证平台正常使用,请使用IE浏览器(IE8及其以上版本),进行平台操作。使用360QQ、搜狗等浏览器会出现无法新增、无法保存、无法提交、无下拉菜单等问题。

3企业需要查看往年申报资料,可点击登陆后首页往年信息列表“查看”位置进入企业基本信息表界面,接着点击灰色条框内的“年度复核资料申报”位置进入年度复核资料申报界面,点击灰色条框内的“铸造企业准入公告申请表”对往年数据进行查看,点击申请表上方的“下载”对往年准入公告申请表进行下载。

 

                                                                                                                                                                                        准入工作推进办公室

                                                                                                2019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