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2020年度全省材料成形与改性(铸造) 工程师水平认定培训开班仪式在宁波举行

时间:2020-08-15 12:00:00 来源: 点击:2404次

8月14日上午,培训活动在宁波海俱大酒店拉开序幕,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副秘书长刘秀玲、《铸造技术》杂志社社长连炜、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黄列群理事长、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潘东杰、浙江省铸造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杨春帆和宁波市铸造协会秘书长吕志涛等领导嘉宾应邀出席参加仪式。

会上,刘秀玲副秘书长、连炜社长、黄列群理事长先后做工作指导,指出材料成形与改性(铸造)工程师水平认定是解决长期困绕浙江铸造行业内,从业人士的专业业务能力给于合理的评价,促进从事“铸造”专业人士不断学习新技术和新工艺,提高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弘扬学习专业技术,提高业务水平,培育民营企业技术职称评定途径。通过水平认定造就铸造及关联企业的人才队伍,为企业的产品研发和升级换代打好理论基础。逐步建立起铸造行业专业人才交流方面的专业工程能力(技术职称)参照体系,拓宽企业的引智渠道。也是对从事铸造的专业工程技术人员综合素质、能力与水平进行综合评价的办法之一,认证结果是用人单位的重要依据。协办单位领导宁林祥董事长和班长来建桥副总经理作表态发言。

今年是浙江省分中心第五次承办材料成形与改性(铸造)水平认定培训活动。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今年只安排47名铸造及非专业专业技术人员参加水平认定系统培训活动。培训班邀请海河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沈阳铸造研究所等国内铸造行业知名专家、博导教授、企业高管前来授课,本期培训班将用64课时系统地讲授铸造的理论基础、造型材料、生产工艺、熔炼技术、铸造缺陷及对策、企业管理、铸造模拟软件等方面知识,培训活动将于10月中旬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