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全省材料成型与改性(铸造)工程师换证人员培训在甬举行

时间:2020-10-30 12:00:00 来源: 点击:2153次

全省材料成型与改性(铸造)工程师换证人员培训在甬举行

1029日下午,全省材料成型与改性(铸造)工程师换证人员培训活动在宁波饭店举办,省铸协执行副会长、省铸造专家咨询委召集人杨春帆主持培训。

2014年以来,按照国家人社部、中国科协等关于专业技术人材职称改革等相关文件精神,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的组织领导下,全国铸造学会先后组织制订认定办法和标准、组织实施办法等规范性文件,编写培训教材、建立试题库,为铸造行业提供材料成型与改性(铸造)工程师(见习)水平评价工作服务。并指导浙江省分中心先后完成了201520162017201820192020年度材料成型与改性(铸造)工程师培训和水平认定工作,自去年开始陆续有持证铸造工程师到达换证年限。

取得材料成型与改性(铸造)工程师职业水平证书后,每三年要进行再登记,而继续教育是材料成型与改性(铸造)工程师再登记的必备条件,倡导铸造专业技术人员终身学习,是每个材料成型与改性(铸造)工程师应按规定完成本专业的继续教育。

此次培训邀请到省铸协副会长、省铸造专家咨询委副主任、杭州杭氧铸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金立;省铸协常务理事、省铸造专家咨询委成员、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合作处处长陈云祥,专家们分别做了《铸造车间的数字化建设》、《3D打印技术原理》的专题演讲。期间,省铸协执行副会长、铸造专家咨询委召集人杨春帆解读当前国家、省政府有关部门涉及铸造行业的相关文件,宣贯了国家人社部中国科协有关专业技术人员职称改革的相关政策,及材料成型与改性(铸造)工程师再登记和换证须知。省铸协铸造专家咨询委副主任、省铸造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潘东杰作培训活动小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