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上海、浙江青年铸造工作者业内 交流活动在浙江嘉善拉开帷幕

时间:2020-12-30 12:00:00 来源: 点击:2696次




上海、浙江青年铸造工作者业内

交流活动在浙江嘉善拉开帷幕


12月28-29日,上海、浙江青年铸造工作者业内交流活动在浙江嘉善宾馆拉开帷幕,28日下午的启动仪式活动由浙江省铸造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兼省铸协青年铸造工作者委员会葛盈华主任主持。上海市铸造行业协会谈悦晨秘书长,浙江省铸造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杨春帆、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潘东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浙江省铸造行业协会副会长黄伟明、浙江省铸造行业协会精密铸造专业委员会轮值主任姜淼、浙江省铸造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潘祖强和中国铸造协会青年企业家分会郁雄坚秘书长、安徽省铸造协会张林秘书长等领导应邀出席启动仪式并做工作指导。

期间,浙江、上海青年铸造工作者代表作表态发言,永冠能源集团EHS专家的授课引起大家的阵阵掌声。启动仪式结束后,沪、浙两地青年铸造工作者首先参观了嘉兴天洪铸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由嘉善吉成铸造有限公司牵头兼并重组了另外6家铸造企业,项目总投资6亿元,是打造集产品深加工、部件组装及整装产品的现代智能化全产业链项目,工厂设计和装备水平堪称国内一流。随后两地青年铸造工作者一行又马不停蹄来到嘉善鑫海精密铸件有限公司,该企业现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业生产各类优质精密铸造件,企业注重技术创新、产品上台阶,企业经济和社会效益良好。晚上,嘉善鑫海精密铸件有限公司吴金海董事长设宴招待参加业内交流活动的全体人员。

12月29日,浙江、上海两地青年铸造工作者,先后来到上海万泽精密铸造有限公司、上海华新合金有限公司学习交流。

上海万泽精密铸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世界一流的精密铸造工艺设计,配备了世界一流的生产工程设备的科技型企业,其国内第一台全自动压蜡机,每年可自动打蜡40万件,同时,拥有国内唯一模壳加热和振动装置的真空感应浇注炉,也是国内唯一同时具备高温合金、不锈钢、钛合金、钛铝金属间化合物铸造能力的公司。该公司在高纯度高温合金母合金、高成品率薄壁气冷涡轮叶片、高性能粉末涡轮盘等领域取得了大量的专利技术和研发成果,承接起多项国家重大战略型号“两片一盘”的研制任务。

上海华新合金有限公司自创建以来,始终坚持以科技进步为先导,技术创新为根本保证,采用世界的检测设备,建立了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已成为三菱电机,永大日立电梯,奥梯斯电梯,美国英格索兰,德国思特林,苏州比佳乐等世界闻名企业的全球供应商。近期,公司又投巨资建成现代化的铸造及机械制造基地,为我国机械工业腾飞而努力,与广大客户一起共创新的辉煌。

两天的业内交流活动时间虽然短暂,许多青年铸造工作者且纷纷表示,能通过两地铸协搭建的平台和中铸协青企分会领导的大力支持,交流让他们更加了解自己的社会责任心和使命担当。心怀责任、敢于担当在传承中创新,合作共赢是青年企业家能够实现行业长青的重要基础。交流共享是一种时代的精神,特别是在聆听上海市铸造行业协会理事长、上海华新合金有限公司徐新董事长的讲话,以及其自身成长经历和华新合金可持续发展历程,创新、奉献已经成为青年铸造工作者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实现铸造行业绿色、减量、增效、高质量发展和铸造行业由强到精的传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