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8月份省铸协秘书处及专委会工作集锦

时间:2022-08-24 12:00:00 来源: 点击:1140次

8月份省铸协秘书处及专委会工作集锦

84上午,为进一步加强铸造青年企业家之间的交流,培养具有先进管理理念和现代化手段企业管理人才,以适应行业发展对青年企业家知识更新的要求。“银兴杯”省铸协青铸工会青年企业家业内交流启动仪式在宁波市区举行。

帮助青年企业家熟悉国家产业政策和行业标准,指导其做好企业环境保护和产能置换,应用铸造先进工艺技术,通过减量及改造,来达到行业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本次活动邀请中国兵科院宁波分院、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和省铸协铸造专家咨询委专家、教授授课,旨在搭建行业交流平台,推动我省铸造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浙江银兴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致富不忘回馈社会,为省铸协青铸工会组织的青年企业家业内交流活动提供资助。

813上午2022年度材料成型与改性(铸造)工程师水平认定启动仪式在甬举行。材料成形与改性(铸造)工程师职业水平考试是对从事铸造的专业工程技术人员综合素质、能力与水平进行评价的办法之一,笔试、面试成绩是工程技术人员申请材料成形与改性(铸造)工程师职业资格的必要条件之一。

受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委托,2022年度浙江省材料成形与改性(铸造)工程师水平认定,由浙江省分中心负责培训和考试工作。水平认定通过者将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颁发国家承认的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全省共有49位报名。

823下午,省铸协精铸专委会组织绍兴、宁波部分企业家赴嵊州、新昌开展业内交流活动。

两地企业家首先来到嵊州市恒鹰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交流环节着重关注企业发展模式,由劳动资源密集向技术资本密集型转变,由粗放污染型向绿色环保型转变,实现产品高质量、生产高效率、发展高质量。

当前,我国熔模精密铸造工艺得到快速发展,但企业家们也面临着种种挑战,因此,掌握国家产业政策和行业发展动态,提升工艺控制水平,增强企业产品的竞争力,是每个企业面对的重要问题。

随后两地企业家们在新昌县蓝天精密铸造有限公司,召开由行业专家、当地政府相关领导参加的座谈会。交流精铸企业前阶段通过铸造产能置换,以减量来盘活存量,通过提高产品的质量、生产效率等,构建产品结构合理与科研技术相结合的科技型现代工厂,带动铸造分行业发展。期间,领导专家对困惑部分企业发展存在的难点、痛点,进行政策解读和技术答疑。

省铸协青铸工委协办本次活动。杨春帆、王亚伟、金智坤、葛盈华等省铸协及精铸专委会领导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