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长三角铸造产业创新发展联盟一届二次会议在湖州召开

时间:2022-11-15 12:00:00 来源: 点击:1329次

   长三角铸造产业创新发展联盟一届二次会议

在湖州召开

长三角铸造产业创新发展联盟一届二次会议于2022年11月14日下午在浙江湖州市区召开。中国铸造协会总工程师联盟秘书长袁亚娟主持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线下+线上方式38家联盟主席团、执委单位代表,咨询委专家及嘉宾50多人参加会议

袁亚娟总师首先介绍了参会人员和本次会议安排。

会上,中国铸造协会上海办主任联盟副秘书长杨杨代第一任当值主席、上海铸造行业协会会长徐清介绍联盟成立以来所开展的主要工作:一是宣贯国家有关铸造产业政策与行业规范,协调长三角铸造产能、助推企业升级改造,二是联合联盟执委、主席团单位共同促进区域内外的交流与合作,组织专题研讨与培训活动,三是开展对联盟成员及长三角区域铸造上下游企业调研等;并对联盟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建议。

联盟新任当值主席、浙江省铸造行业协会会长郭建明对联盟的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表态将认真履职,团结和带领联盟成员不断夯实现有工作基地,并在服务企标辅导、团标制订,推进和协助有需求的企业开展创新研发,推进行业专项人才选培和从业人员职业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探索。

中国铸造协会常务副会长联盟常务副主席张志勇表示,联盟运行以来,克服了疫情等各种客观困难,探索了行业服务的新模式新机制,取得了一定程度上的突破和创新。他希望,联盟秘书处应持续关注产业政策,反应市场需求与企业痛点;促进联盟成员资源共享,带动行业科研、技术、人才等全方位融合;积极探索多种合作模式,提升行业协同创新能力;利用长三角区域优势,结合国内外瞬息万变的环境特点,顺势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等。

最后,联盟成员进行简短交流。浙江省铸造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杨春帆表示浙江铸造两会力支持联盟工作,做好行业服务工作,促进联盟更好地发展。

联盟当值主席交接仪式在11月15日上午召开的浙江铸造年会开幕式上隆重举行,中国铸造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志勇代表首任当值主席徐清郑重地将当值信物——艺术铸造品“领头羊”交到了新任当值主席郭建明手中,这意味着责任与职责的托付与承接。

“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长三角铸造产业创新发展联盟必须融入澎湃发展的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中,才能不断提高发展的耦合度和黏合性率先在全国打造出新时代铸造高质量发展的“新样本”。

 

                                        (中铸协上海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