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浙江机电学子与本科生同场竞技再获佳绩

时间:2016-06-08 12:00:00 来源: 点击:2038次

2016年6月5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 “永冠杯”第七届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决赛在吉林大学举办。

本次比赛分为本科组和研究生组,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参与本科组同场竞技。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49所学校731名学生的237件作品参与决赛,评选21份作品进入专家评审答辩角逐一、二等奖。学生通过PPT演示,为参赛作品的设计思路进行阐述和讲解,专家评委针对设计内容与参数进行提问,并从铸件结构分析、工艺合理性、实际生产指导价值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最终选出一等奖9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80个。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共有9名学生分三组参加赛事,其中材型1332班的马军宁等同学作品列大赛第8名获得一等奖,材型1432班的卢锦阳等同学的作品列大赛第10名并获得二等奖,材型1332班的吴家豪等同学作品获得三等奖。

“永冠杯”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的创新能力,培养和发现优秀铸造人才,为企业与学生就业搭建交流平台。通过与名牌大学的师生比赛,机电学院学生表现出良好的工艺设计能力及创新能力,马军宁同学的勇于创新,其工艺方案与众不同,一模两件,表现出良好的创新能力,获得评审专家的高度肯定。(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