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方毅监事长率领浙江铸造代表团赴台考察交流

时间:2016-07-21 10:00:00 来源: 点击:2510次

7月14-20日,方毅监事长率领浙江铸造代表团一行15人前往台湾进行为期7天的考察与交流,有来自杭州、绍兴、宁波、嘉兴、温州、湖州等地的铸造企业家参加。省铸协杨春帆秘书长和省铸造学会潘东杰秘书长以及省铸协精铸专委会林波副秘书长随同考察。

7月15日,代表团全体成员参加了由台湾区铸造品工业同业公会主办,中国铸造协会和香港铸造业总会协办的“2016年两岸三地铸造业合作论坛”。本次论坛主题为“生产力4.0与铸造产业转型升级”,论坛对促进两岸三地的铸造企业在政策、机遇、挑战以及共谋华夏铸造业的图强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7月18-19日,代表团一行前往新竹、新北、台中,先后参观了奇钰精密铸造股份有限公司、精钰金属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两家精铸企业和承烽铸造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台玮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两家砂铸企业。得到台湾区铸造品工业同业公会和廖坤成理事长及许深波前理事长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

奇钰精密铸造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4年,是台湾地区最早的精密铸造企业之一。目前在台湾、大陆设有工厂,台湾工厂以多品种小批量产品为主、大陆工厂主要生产汽车零部件。

精钰金属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4年,共有员工90余人,主要产品包括阀类,汽车类零件,电子部件等。此次参访的两家精密铸造企业,厂房占地面积都不大,但规划布局紧凑合理,大量采用自动化设备,质量控制较好、管理科学,特别是采用了余热回收再加热技术在节能环保和经济效益方面引起了大陆企业家的高度兴趣。

承烽铸造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63年,主要生产灰口铸铁件、球墨铸铁件,产品涉及机械零件、船舶、油水气压类零件、高铬合金、耐磨铸铁等领域。公司林炎煌董事长还带领大家参观其承炜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拥有高精尖工作母机,为企业提供铸件深加工业务。

台玮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主要产品为各类铣床铸件、机床铸件、车床铸件、油压机械、橡胶机械、塑胶机械等铸件。上述企业布局紧凑合理、通风和除尘装置设计科学,烟、粉尘控制较好,车间工作环境良好,精细化管理有独到之处。

此次考察交流时间虽短,但内容十分丰富。当前,世界经济仍在延续疲弱、复苏态势,不确定性、不稳定性较大。我省铸造行业大而不强、自主创新能力薄弱、共性技术、关键核心技术与关键部件对外依存度高、中低端产能过剩。如何利用两岸三地的铸造企业的互补优势,打造高技术产品,加强产能合作,尤其是学习港、台铸造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全球化布局的先进经验,在错综复杂的世界经济中携手合作共赢,需要两岸三地铸造业同仁携手共进、共同发展,共创美好未来。两岸铸造业同仁们还就大家感兴趣的经贸、技术和管理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交流。

台湾忠正股份有限公司为浙江铸造代表团赴台考察提供全程服务,林育群董事长特助、王剑奇常务副总经理以及太仓华中刘宏庆总经理等公司高管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