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理事会暨浙江省铸造行业协会铸造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杭召开

时间:2016-07-27 10:00:00 来源: 点击:2108次

7月26日上午,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理事会暨浙江省铸造行业协会铸造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会议(省经信委组织的第四期铸造行业准入条件与标准第二次培训活动)在杭州赞成宾馆召开。

省经信委机械办谢德宝调研员到会并做工作指导。武城名誉理事长兼专家委主任,黄列群理事长兼专家委顾问、严密理事长兼专家委顾问,郭建明副理事长兼专家委副主任,蔡龄华、管平副理事长兼专家委顾问等省铸造学会理事、省铸协铸造专家咨询委成员共39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省铸造学会秘书长兼专家委副主任潘东杰主持。

会上,潘东杰秘书长首先作了省铸造学会上半年度工作汇报,并布置下半年度主要工作。他还就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换届及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等相关事宜向与会人员做了汇报。

 省经信委机械办谢德宝调研员在回顾分析上半年度我省机械行业运行情况,着重就推进我省铸造行业准入工作提出要求。同时,他强调要加大对准入公告管理企业的监管力度,使其保证行业准入条件的一致性;要加快推进铸造准入工作的进度,条件成熟的铸造企业要尽早申报,但仍需做到宁缺毋滥;要加大已准入企业的支持力度,政府和行业协会的工作重点要放在帮助、指导准入公告企业上台阶。

省铸协秘书长兼专家委办公室主任杨春帆就协(学)会下半年度主要工作安排,做好2016浙江铸造年会及协会30年庆典活动、相关行业表彰等事宜向全体与会人员作一一汇报和说明。

严密理事长兼专家委顾问对学(协)会下一步活动安排,和提前做好2016浙江铸造年会暨协会30周年庆典活动筹备工作提出要求。

郭建明副理事长兼专家委副主任在讲话中要求协(学)会秘书处人员多上门了解企业情况和需求,听取他们对今年铸造年会、协会30周年庆典活动的工作建议,指出调研、走访已成协(学)会常态化工作,要帮助铸造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碰到的问题,关于行业准入工作要按照政府要求做到成熟一家申报一家,努力做到铸造企业产品上档次、管理上台阶,运作高效排放有序。

期间,与会各位理事、专家们还为做好我省铸造学(协)会工作,服务企业、服务政府,通过实施铸造行业准入工作,来全面推动行业技术进步,节能减排、绿色铸造和变危为机等畅所欲言,同时,大家为办好2016浙江铸造年会及协会成立30年庆典活动建言献策,会议和培训达到了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