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郭建明会长陪同省经信委机械办谢德宝调研员走访台州市黄岩区部分铸造企业

时间:2016-08-16 11:00:00 来源: 点击:2008次

  8月9-10日,浙江省铸造行业协会郭建明会长陪同浙江省经信委机械办谢德宝调研员走访台州市黄岩区部分铸造企业,并与当地政府领导、行业协会和企业家就当地铸造产业发展和行业准入工作进行交流座谈。

  郭建明会长一行先后来到台州市黄岩日进铸造有限公司、黄岩熔炜铸造厂浙江黄岩金鼎铸造厂和台州市黄岩远东金属铸造厂进行调研走访,在调研过程中,谢德宝调研员、郭建明会长铸造企业的负责人交流了当前企业发展情况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以及企业实施技术进步与管理创新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黄岩区铸造企业实施铸造行业准入工作进行交流。

郭建明会长一行随后与台州黄岩区经信局新前街道主要领导和铸造协会、企业家就黄岩区铸造产业发展、贯彻落实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在台州市黄岩远东金属铸造厂召开座谈。首先,台州黄岩区经信局、新前街道、行业协会领导们对谢德宝调研员郭建明会长一行来到表示热烈欢迎,他们分别介绍了黄岩区新前街道的基本情况,组针对黄岩区铸造产业发展情况和铸造企业实施行业准入工作等方面提出要求和建议,希望充分利用当地经济优势产业品牌培育、技术研发、质量管理方面加强与铸协的联系,同时要求行业专家加强区域铸造行业企业调研和的重点骨干企业加深沟通,向上级政府充分反映出当地铸造企业的诉求。希望省铸协在产业发展、行业准入、产业集群培育、教育培训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谢德宝调研员、郭建明会长分别在座谈会上讲话,强调铸造行业准入条件实施多年,国家层面提升为规范条件可能性较大,当地铸造企业的条件相对较差,但台州发展装备离不开铸造行业支持,只有通过创新提升企业综合实力,要创造条件尽早准入,但是不要去影响、破坏生态环境。实施行业准入工作是摆在企业家面前必由选择。一要及时了解国家产业政策为我所用;二是认真逐条对照铸造行业准入条件尽早申报,政府会加大对铸造行业公告管理企业的支持力度,三是省铸协,地方铸协、政府领导要做好精正帮助工作,切实反映需求。当地行业协会领导和企业家做了表态发言。

       金立副会长杨春帆秘书长、陈云祥副秘书长一同参加走访和座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