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省铸协2016下半年度工作会议纪要

时间:2016-09-28 09:30:00 来源: 点击:2073次

9月27日下午,省铸协2016下半年度工作会议桐乡钱塘新世纪大酒店召开。省经信委机械行业办谢德宝调研员,中国铸造协会执行副会长范琦女士应邀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指导,会议由浙江省铸造行业协会副会长、桐乡合德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袁主持。省铸协郭建明会长、副会长、省铸造学会黄列群理事长,方毅监事长,蔡龄华、管平顾问和常务理事、省铸造专家咨询委部分成员,省铸协精密铸造专业委员会换届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应到69人,实到62人,符合协会章程规定。来自台州、温州、绍兴等地的10余名企业家列席会议。

谢德宝调研员首先传达了国家工信部在宁夏银川召开的全国铸造业创新发展暨转型升级经验交流会精神,指出当前经济低速运行的状态下,要充分认识推进铸造行业转型升级的紧迫性和重要性,铸造行业是制造业的基础行业,是众多主机产品和高端技术装备创新发展的重要保障,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处于重要的基础地位。加快推进铸造行业转型升级,需要各方统一筹划、精心组织、协同攻关,共同推进行业创新发展,推动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型先转心。

会上,中国铸造协会范琦副会长应邀做了“中国铸造业发展及展望”的主旨报告,她从从铸造企业的数量变化、铸造产品结构的调整方面详细描述了中国铸造行业的现状;用数据列举当前中国铸造业所面临的前有狼后有虎及新常态。范琦执行副会长还从市场和政策两方面,为与会企业家们指出需努力的方向。

根据会议安排,省铸协杨春帆秘书长就省铸协今年1-9月份工作向与会领导做了汇报;省铸造学会潘东杰秘书长就2016浙江铸造年会、省铸协成立三十周年庆典活动及系列行业表彰人选”草案等作了说明。

省铸协副会长、省铸造学会黄列群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开展行业表彰,其主要工作业绩要为我省铸造业所肯定。大家既要积极参与,又要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真正做到树榜样,促发展。

方毅监事长在会上做了省铸协监事会履职情况报告。他从三个方面阐述来保障省铸协工作的正常和高效运作。

各企业家积极与会,并就省铸协秘书处工作汇报、2016浙江铸造年会筹备工作、省铸协成立三十周年庆典和开展行业表彰活动展开热烈的讨论。

会议纪要如下:

通过省铸协秘书处工作报告;

同意在2016年会期间举办纪念省铸协成立三十周年庆典活动,同时进行行业表彰,候选人提名与推荐截止10月10日;

会议要求省铸协精密铸造专业委员会按时召开换届领导小组会议,修改工作条例送审,并在2016年底前召开换届会议;

会议决定于11月下旬或者12月上旬在杭州市萧山区、余杭区择地召开2016浙江铸造年会。

最后,郭建明会长做会议总结,他首先感谢省经信委机械办、中铸协领导和与会企业家所给予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肯定了省铸协秘书处工作人员在促进浙江铸造业发展中的付出与努力,指出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水平,更好的发挥行业协会在我省铸造行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社会和行业。铸造企业家要面对新常态,以创新促发展,力争环境友好。希望企业家们做好转型提升这篇文章,也要为2016浙江铸造年会、省铸协成立三十周年庆典及行业表彰活动建言献策。

全体与会人员感谢桐乡合德机械有限公司、浙江红马铸造有限公司为承办本次会议所作出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