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2017上半年度省铸协会会长办公会议暨监事会工作会议纪要

时间:2017-06-30 06:00:00 来源: 点击:1811次

2017上半年度省铸协会长办公会议暨监事会工作会议,630日下午在温州市召开。会议应到会长、监事长,副会长(监事会成员)及秘书长28人,请假5人,实到23人,符合协会章程规定。会议由瞿建银副会长和徐海登监事共同主持。各副秘书长和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邀请省经信委机械办原调研员、《浙江机械志》副主编谢德宝、温州市经信委徐竹良副主任到会做工作指导。省铸协顾问,温州市龙湾区、永嘉县、瑞安市等地方铸协负责人出席会议。

温州瑞明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徐海登副总经理首先在会上做企业典型经验交流。省铸协杨春帆秘书长作2017上半年度秘书处工作汇报和省铸协下半年度主要工作的安排,省铸造学会潘东杰秘书长作了关于开展全省铸造行业先进集体评选工作的情况说明。

与会领导围绕会议的主题开展了积极的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对省铸协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省铸协精铸专委会轮职主任季克理在会上介绍了换届后专委会的运作情况和下半年度工作计划。

省铸造学理事长、省铸协副会长黄列群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两会前阶段主要工作,指出我省铸造业发展要与发展装备制造业同步,建立高端铸造产业园势在必行,温州瑞明、万丰奥特、杭州汽发都是成功的案例,铸造行业要高度重视智能制造。

受方毅监事会长委托,俞光杰监事在会上作省铸协监事会履职情况的报告。

郭建明会长在会议总结时首先肯定省铸协秘书处和精铸专委会的工作,指出省铸协下半年工作要在省经信委、省民政厅民管局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做好行业管理、行业培训和企业环境保护、提高资源、能源的综合利用工作。他说行业评选要充分体现行业协会服务行业发展的大局意识和发展意识,参选企业既要有其行业地位、产品先进性、典型代表和履行社会责任,也需有支持秘书处工作、参加行业会议和展览、出访交流、教育培训、接待考察等综合表率作用。他要求省铸协秘书处会同学会秘书处认真贯彻会议精神,为完成下半年度目标任务努力工作,组织好专门班子做好行业评选工作,按期、保质递交七届三次常务理事会审议。同时他要求省铸协秘书处要全力指导、配合精铸专委会开展行业工作。

    会议审议并通过杨春帆秘书长关于秘书处工作汇报和省铸协下半年度主要工作。会议号召浙江铸造企业通过行业准入工作的实施,为我省铸造行业提质增效、走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会议认为当前我省铸造业发展趋好,仍需不断加强企业管理和环境保护,要规范使用中(工)频炉、远离“地条钢”。

省铸协必须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集政府导向、行业管理、业内专家的智慧规范运作,希望与会领导为全力推进我省铸造行业有大到强做贡献。

会议决定省铸协七届三次常务理事会于九月下旬在宁波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