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2017下半年度省铸协工作会议纪要

时间:2017-09-29 08:25:10 来源: 点击:1962次

926下午,省铸协2017下半年度工作会议在宁波富邦大酒店召开。省经信委《浙江通志·机械卷》副主编、原机械办调研员谢德宝,中国铸造协会副秘书长王东生应邀出席会议并做工作指导。会议由浙江省铸造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永冠科技能源集团董事长特别助理蔡长鸿主持。郭建明会长,省铸造学会严密理事长,省铸协方毅监事长和常务理事以及监事会成员,省铸协精铸专委会轮值主任、副主任等出席会议,其中请假5人、委托1人,到会人数符合协会章程规定。

省铸协蔡龄华、管平顾问及省铸造专家咨询委成员,和云和县商会代表及部分理事单位企业家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谢德宝副主编解读了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有关机械工业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的指导意见,推进我省机械工业转型升级、降本增效,我省《关于推进机械工业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的主要精神,及当前我省机械工业运行情况。

    中国铸造协会王东生副秘书长应邀到会做了“铸造行业转型升级及相关产业政策介绍”的专题报告,他详细描述了中国铸造行业的现状和数据,宣讲当前国家产业政策和行业标准,为与会理事指明发展铸造产业需努力的方向和国家政策依据。

    会上,杨春帆秘书长做了省铸协秘书处今年1-9月份工作汇报、协会脱钩试点工作情况的情况说明,会费和服务性收费情况,需要提交会议审议的事项以及2017浙江铸造年会的安排;黄伟明副秘书长提请审议全省铸造行业先进集体候选企业名单省铸协常务理事、宁波永祥铸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清雄代表会议承办方致辞,省铸协精铸专委会叶文辉秘书长做了专委会工作汇报及提请审议协会章程相关条款修改的建议

省铸造学会理事长、省铸协副会长严密在讲话中指出,协会脱钩工作试点是一件好事,要认真做好转型工作,开展行业表彰,社会影响力大,主要工作业绩要为我省铸造业所肯定,先进典型要有质量、宁缺毋滥,他要求大家将企业环保压力变成动力,为促进我省铸造行业发展作贡献。

方毅监事长在会上做了省铸协监事会履职情况报告。他从多个方面来阐述监事会保障省铸协年度计划顺利开展重要性,指出监督协会工作公正、公平、高效运作也是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责任。

与会理事就会议主题积极建言献策,省铸协秘书处工作汇报、需要提交会议审议的事项以及协会脱钩试点工作情况和2017浙江铸造年会工作、开展行业表彰活动,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郭建明会长做会议总结,他首先感谢谢主编、王秘书长和与会理事们给予省铸协工作的大力支持,充分肯定省铸协秘书处工作人员在完成年度工作计划的积极贡献和辛劳付出,指出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我省铸造行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他号召企业家们既要安全、规范生产,又要适应新常态和环境保护的高要求,要以创新促发展,提高资源、能源的综合利用率、以转型促进产品提质,同时,要求大家为做好2017浙江铸造年会筹备及行业表彰活动积极贡献。

会议纪要如下:

审议通过省铸协秘书处工作报告和协会脱钩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同意做大做强浙江铸造业,延伸服务领域;

会议要求省铸协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部委《关于规范社会团体收费行为有关问题的通知》(民发(2017) 167号)文件精神,服务性收费标准除价格主管部门明确规定实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以外,必须是根据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所有收费项目向社会公开并自觉接受会员单位和民政、财政、价格、税务、监察等部门的管理和监督检查。规范使用税务发票,依法纳税。支出用于行业管理、技术培训、信息服务等业务活动的必要成本及与协会工作有关的合理支出,做到收支平衡;

会议认为为确保协会脱钩试点工作顺利开展,需要修改省铸协和秘书处的部分规章制度,授权省铸协会长、省铸协秘书长签发。省铸协监事会成员要积极履职、监督指导;

会议同意将行业表彰候选企业名单提交省铸协铸造专家咨询委组织评审;

会议同意省铸协精铸专委会关于召开年度理事扩大会议和提请审议修改协会章程部分条款的要求,提交省铸协七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审议;

会议决定2017浙江铸造年会于1218-21日在衢州市召开。

全体与会人员一致感谢永冠能源科技集团、慈溪市汇丽机电有限公司、宁波通达精密铸造有限公司、宁波康发铸造有限公司、宁波泰茂机械铸造有限公司,为承办本次会议的辛劳付出和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