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2018年全省铸造行业准入条件与法规培训会议在杭召开

时间:2018-03-28 10:20:40 来源: 点击:2354次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铸造行业转型提升工作,严格按照国家工信部《铸造行业准入条件》及《铸造行业准入公告管理办法》和浙江省经信委《关于组织做好铸造企业准入公告申报和已准入企业复审工作的通知》的精神要求,由我会举办的2018年全省铸造行业准入条件与法规培训会议于327日下午在杭州赞成宾馆召开。来自我省(不含宁波市)第1-3批铸造准入公告管理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部分要求准入公告管理的铸造企业领导、办公室主任共180余人参加会议。

省经信委机械办童红峰副主任应邀到会并做工作指导,会议邀请原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房贵如研究员做专题讲座。省铸造学会黄列群、严密理事长出席,会议由省铸协郭建明会长主持。

童红峰副主任在讲话中肯定了我省铸造行业在转型升级中所取得的成绩,指出铸造行业准入条件与标准培训已连续举办了五期,这次是第六期,培训工作已经成为推进我省铸造行业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希望全体与会人员深刻领会适应我省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必要性,随着企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大家要充分认识铸造行业转型升级的紧迫性,同时,他指出,铸造行业准入条件的贯彻和准入制度的实施是我省铸造行业转型提升的一项长期工作,是落实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省铸协要加强协调指导和政策宣贯工作,确保政策同步、同向发力。铸造企业要坚守节能环保底线,切实做好安全生产、文明生产,规范感应炉使用,远离 “地条钢”。

房贵如专家在作《采用先进铸造技术助力铸造行业转型升级专题讲座时,首先强调铸造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目标是大气污染物的达标排放,他从环境保护税和计税方法的解读,铸造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制定,提出采用先进铸造工艺技术助力铸造行业转型升级的步骤,并详细讲述了行业大气环境污染和尘毒职业危害的系统防治对策。

会上,省铸协铸造专家咨询委成员谢德宝、金立、杨春帆、潘东杰在会议现场答疑中,再次重申了铸造行业准入企业的达标的重要性,与会的企业代表就准入纸质材料、网上申报时间节点、现场技术条件复核等感兴趣的进行提问,专家们一一做了解答气氛热烈。

最后,省铸协郭建明会长作会议小结,他说今天机省经信委械办领导、行业权威专家莅临会议指导,宣贯国家产业政策和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和铸造行业准入(规范)条件,通过宣贯和布置年度复审工作,目的是让铸造企业为发展浙江装备制造业再创辉煌。他希望全体与会人员要做好“转型提升、创新、绿色环保、安全”这几篇文章,用铸造行业准入条件,来规范各自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在创建企业安全、环保工作中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更先进,做到用低成本生产高质量铸件产品。同时,要实事求是求完善企业上一年度数据,保质按时做好公告管理企业的年度复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