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省铸协启动青年铸造工作者参访交流活动

时间:2018-12-24 10:00:00 来源: 点击:1541次

为培养具有先进管理理念和技术创新手段的青年铸造工作者,适应新常态下我省铸造企业在环境保护、提质增效和创新发展面临的新要求,为明年工作打下良好基础。省铸协分别于1214-15日和1220-22日,两次组织来自杭州、宁波、湖州、嘉兴、金华、台州、衢州等地的铸造青年铸造工作者近30人次,参加业内参访交流活动。

省铸协一直致力于为业内人士搭建更广阔、更专业的交流平台。青年铸造工作者们能够珍惜、用好资源平台,踊跃参加活动,他们在各自企业环保保护、转型升级日益严峻的当下,对未来铸造业的发展起到承前启后的作用。期间,青年铸造工作者们深入参访单位的车间工段和作业区域,开展座谈交流以吸收养分,通过企业参访和彼此学习交流,旨在提高青年铸造工作者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以及适应市场经济的综合能力,具有十分积极的促进作用。在接触各种铸造工艺,为青年铸造工作者们提供感性认识的同时,还提供发现和解决技术问题的机会,是他们学习和认识铸造各专业的第二课堂。在增进彼此了解的同时,潜在潜力得到进一步发挥,以实现青年铸造工作者自我的最大的价值。

培养当代青年铸造工作者具有更强的能力和自身自信心,积极引导青年铸造工作者投身到我省铸造行业发展宏业中是本次学习交流活动主办方的由衷。省铸协殷切希望青年铸造工作者们始终怀有爱国兴邦之志,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人生目标。把拼搏进取作为追求卓越的人生信仰。要勇于为企业、为社会、为行业、为国家承担责任,成为真正行业精英、国家栋梁。要拿出攻坚克难的锐气,坚守做好主业的智慧,不要盲目扩大再生产,要与金融机构建立良好的银企关系。要用好用足政府优惠政策,紧紧抓住国家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优惠新策,深挖企业潜力,专注产品竞争力,集中精力把各自企业做优做强。

同时,省铸协认为企业间的交流学习不要停留在走出去,也要学会彼此串门子。政府对省内铸造企业在环保、安全、政策标准等方面有一致的要求,所以,串门子有良好的学习借鉴意义,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企业的青年铸造工作者参与进来,青年铸造工作者的朋友圈会与时增大。

此次活动同时也得到了中国重汽集团杭州发动机有限公司、浙江集思铝业有限公司、宁波开发区安德鲁精铸有限公司、伟成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温州万虹阀门有限公司、浙江时代铸造有限公司、温州市鑫森特钢有限公司和温州瑞明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等我省优秀铸造企业的鼎力支持。

省铸协杨春帆副会长、秘书长和省铸造学会潘东杰副理事长、秘书长等领导分别参加了两期参访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