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全省地方铸协负责人工作会议在甬召开

时间:2019-02-28 10:00:00 来源: 点击:1494次

为贯彻落实国家16部委《关于利用综合标准依法依规推动落后产能退出的指导意见》和国家发改委《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修正)》和全省淘汰落后产能工作会暨机械行业中频炉专项核查处置工作部署会精神,配合政府做好依法依规淘汰落后产能和机械行业中频感应电炉核查处置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227日下午,省铸协在宁波市区召开全省地方铸协负责人工作会议,来自宁波市、嘉兴市、温州市龙湾区、永嘉县、台州市、台州市黄岩区、湖州市德清县等地方铸协领导出席,省铸协秘书处和分支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郭建明会长、方毅监事长、省铸协铸造专家委副主任谢德宝和专家委成员浙江大学陈辉明教授、杭州杭氧铸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金立高工、省铸造学会秘书长潘东杰教授级高工等领导专家莅临会议指导。省铸协常务理事单位、杭州胜港电器有限公司蔡迪林总经理等企业工程技术人员为会议提供技术支持。

会议由省铸协副会长、秘书长杨春帆主持。他指出今天的会议是为全面落实全省淘汰落后产能工作会暨机械行业中频炉专项核查处置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达到铸造行业进一步配合政府做好依法依规淘汰落后产能和为机械行业中频感应电炉核查处置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他首先传达全省淘汰落后产能工作会暨机械行业中频炉专项核查处置工作部署会会议和省厅领导讲话精神。“中央对环保督察、国家淘汰落后产能督查要求都很高,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淘汰落后产能工作。淘汰落后产能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要内容,是落实去产能的重要手段,是治理雾霾的迫切需要,也是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和提高国际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各市(所属县、市、区)经济信息、发展改革、生态环境、应急管理、市场监管、能源管理部门要严格执法和强制性标准实施,依法依规淘汰落后设备。做到一企一档,数据真实、可靠、准确,确保核查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分别于315前完成全部摸排核查,并制定和上报处置方案;4月底前完成全面处置,并上报处置完成报告。省经信厅将适时联合省级有关部门开展核查

会上,省铸造学会潘东杰秘书长宣读了《进一步做好全省机械行业中频感应电炉核查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专家委谢德宝副主任通报了前期全省中(工)频电炉核查抽查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指出目前全省电炉排查企业存在问题不容乐观,淘汰落后产能工作任务依然紧迫。

与会地方协会负责人积极发言,交流各自所在地区铸造企业数量、技术装备水平,就地方铸协如何配合当地政府开展电炉排查、摸底工作纷纷表态,表示会积极配合政府开展相应的工作,同时,也客观反映各地方工作存在困难和问题。

针对当前淘汰落后产能暨机械行业中频炉专项核查处置工作企业存在的困难和技术难题,与会省铸协铸造专家咨询委成员积极建言献策还和杭州胜港电器有限公司蔡迪林总经理等到会企业专家,在会议现场一一做了答疑解惑,充分肯定宁波等铸协的前阶段工作成绩。同时,指出各地铸协要积极配合政府工作,省铸协将通过行业推广应用“四新”工艺技术和专项服务等多种途径为企业提供帮助,同时指出要克服消极等待意识,企业家要积极有为,依法依规按时完成中频感应电炉核查处置工作。

最后,郭建明会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省铸造行业要积极宣传上级会议精神,配合政府开展当前相关工作,他感谢各地方铸协负责人参加会议并提出合理化建议。指出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修正)早已颁布,要求在2015年底完成落后工艺淘汰工作。铸造行业公告管理企业已经走在全省行业前面。他希望省铸协秘书处和地方铸协互相配合,做好桥梁纽带,来服务政府、服务企业,在帮助企业做好电炉改造提升的同时,要求铸造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安全环保、生产现场等方面的提升力度,为促进全省铸造行业健康有序和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