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省铸协精铸专委会精铸技术研讨会在嘉兴成功举办

时间:2019-07-30 10:00:00 来源: 点击:1703次

由省铸协精铸专委会举办的全省精铸行业技术研讨会,于730日在嘉兴市亚一达特种钢铸造有限公司召开。来自宁波、温州、绍兴、湖州、嘉兴、金华、台州、丽水等地30多位精铸企业家、技术骨干参加此次研讨活动。活动由省铸协精铸专委会项光宽副秘书长主持。会议邀请省铸造学会黄列群理事长,省铸造协会杨春帆副会长、秘书长,黄伟明副秘书长、陈云祥副秘书长莅临会议指导工作。

研讨会首先邀请省铸造学会黄列群理事长做工作指导,他指出企业间的技术交流对提升技术创新和促进行业发展是非常重要的,本次活动主题是切合企业实际需求的,他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肯定和支持。同时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精铸技术发展方向做了简要介绍,特别是3D打印技术在精铸技术上的应用可以作为精铸行业一个长期研究的课题。

研讨会上上海素友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李爱宗总经理作为特邀专家为与会代表做了《解决精铸件缩孔的几点经验》的主题报告,将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验与大家分享。分别从合理设计结构、改善工艺、改变温度场分布、合理设定参数和浇注温度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展开讨论。报告后他积极解答了部分企业家提出的技术问题,同大家进行了充分交流。

主题报告结束后,与会代表积极发言。从技术、企业现状和遇到的困难等多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台州东亚精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尹武斌总经理、浙江青田超达铸造有限公司潘文荣主任、浙江遂金特种铸造有限公司施利进等企业家分别就自身企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交会议交流,李爱宗专家、嘉兴鑫海精密铸件有限公司姜淼总经理、温州万虹阀门有限公司季克理总经理、嘉兴市亚一达特种钢铸造有限公司项光宽总经理等在坐企业家积极响应和大家展开激烈技术研讨。

省铸协黄伟明副秘书长代表省铸协做了发言,他指出这次活动是非常成功的,气氛特别好,圆满的为企业做了实事。交流过程中,杨春帆副会长、秘书长对省铸协专委会活动做了工作指导,同时,他对当前国家新政做了宣贯,同时他对企业家提出的去山东企业交流的提议表示支持,希望专委会落实好出访前期工作。省铸协精铸专委会轮值主任、温州万虹阀门有限公司季克理总经理做表态发言。

最后,潘红霞代理秘书长做了总结发言,她对到会支持和关心的省铸协、省铸造学会领导,及在百忙中克服炎热酷暑来参会的企业家表示感谢,她表示省铸协精铸专委会秘书处会继续努力服务好会员企业,做好沟通桥梁作用。同时,她对活动单位嘉兴市亚一达特种钢铸造有限公司提供参观交流平台表示由衷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