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2019年度全省材料成形与改性(铸造)工程师水平认定培训活动在宁波开班

时间:2019-07-27 06:00:00 来源: 点击:1835次

材料成形与改性(铸造)技术人员工程能力认证是对从事铸造的专业工程技术人员综合素质、能力与水平进行综合评价的办法之一,认证结果是用人单位的重要依据。开展材料成型与改性(铸造)水平认定是为培养更多的铸造人才,探索促进企业专业技术人才能力提升。今年是浙江省分中心第四次承办材料成形与改性(铸造)水平认定培训活动。
  
    727日上午,培训活动在宁波海俱大酒店顺利开班,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副秘书长刘秀玲、《铸造技术》杂志社社长连炜、浙江省铸造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潘东杰和宁波市铸造协会副秘书长叶景美应邀出席参加仪式。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副秘书长刘秀玲和浙江省铸造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杨春帆先后做工作指导,协办单位领导和班干部作表态发言。

今年,共由来自全省10个市的34家企业的58名铸造专业技术人员参加此次培训活动。培训班邀请清华大学、东华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沈阳铸造研究所等国内铸造行业知名专家教授、企业高管前来教学授课,本期培训班将用64课时系统地讲授铸造的理论基础、造型材料、生产工艺、熔炼技术、铸造缺陷及对策、企业管理、铸造模拟软件等方面知识,培训活动将于9月下旬结束。